close

一直很猶豫 這篇到底該不改打,去年校慶12/5號那個禮拜打電話給媽媽跟他說星期六才回台南媽媽叫我這次坐火車到大橋  阿公住院了,剛開始我想說可能像之前一樣肚子痛罷了!,我也沒多想什麼隔天校慶來臨,下午兩三點媽又打電話過來問我什麼時候下課 坐幾點的車 到台南幾點。

五點多快六點到了大橋 自己一個人走到奇美醫院,不知為什麼 越走腳步越沉重,真的很不喜歡去吃院那種地方〈有誰回喜歡= = 〉,到了阿公的病房 堂哥也在,我還是像平常一樣的鬧阿公跟他頂嘴,不久後爸爸來了,我們就回家 堂哥和姑姑就留下來照顧阿公。

忘了什麼時候了,我很天真的跟媽媽說阿公的事,阿公不是跟以前一樣 就肚子痛?  我媽說 不是, 是胃癌 已經擴散到... 我忘了媽跟我說哪裡了  反正就是很讓人擔心,還沒放寒假我回台南記得有一次 我去醫院看阿公 不知為什麼 眼淚忍不住快要流下來,我很怕被家人看到 就到處走走 走到廁所 窗戶旁, 因為我是愛哭鬼 ==  三年前我對屏東的外公也這樣,每次上二高要到義大心情就很煩躁,聽到他肺癌末期看到他 我就快哭出來了,不過 我都很勇敢 沒哭喔  一直到接到那通電話 我才開始哭 ,記得那次去外公的喪禮途中 吃早餐吃到哭出來,跟自己說 不要再哭了 要勇敢 外公永遠住在我的心裡 但是到了外公家 看到照片 還是忍不住 ....這幾年回屏東就好像缺一個人 到了客廳 又想到 那年的喪禮 忍不住又想哭了  想哭就告訴自己 外公永遠住在我的心裡 哭什麼 ,也因為這樣 或許 阿公哪天也上了天堂 我也要這樣跟自己說  哭什麼 阿公永遠住在我的心裡 沒有人偷的掉,我也絕對不允許自己偷掉了 因為阿公 是所有的孫子最疼我的我知道 我懂 。

阿公大手術後出院了,媽媽每五天就要去幫阿公換尿袋,這時我已開始放寒假所以幾乎都會跟去,第一次看到 我竟然不會害怕  事情都遇到了 還能怕什麼,有一次媽媽在換的時候腸子一直流東西出來我真的沒勇氣看也不敢看,霎時 我真的覺得讀護理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好可怕。

昨天晚上聽到媽在跟爸說爺爺的事,奇美醫院八樓都是在做化療的,阿公昨天也住院準備要做化療,今天早上媽媽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照顧阿公,我拒絕他 拒絕後 覺得自己很不孝,老話一句因為我不喜歡去醫院 因為我覺得 醫院到處是細菌  因為我有龜毛病 之前去醫院後穿得外套都要重洗過 我才能安心,不過 現在還好 不用每次洗。

快中午媽打電話給爸,叫爸載我去醫院陪她 因為很無聊至少我去 可以陪他聊天,爸叫哥載我去 現在開車的技術還可以啦!!  到了醫院 腳步沉重  到了病房 看到阿公 還很有活力 我放心了一下,又開始鬧他 哈哈!!  他都說我白目  ,然後我跟媽就去吃飯,吃完後 小睡一下 不久阿公到三樓開刀,爸在我和哥先回家  媽媽留在那

聽阿公說化療要做到七月,加油  阿公你可以的!!

真的覺得當學生 好幸福  都不用煩惱  只要顧好學業

裝做什麼都不懂  至少 可以少煩惱一些,我也要學阿公一樣 樂天知命,而我有時為了一些小事情而想東想西,今天阿公要去手術時  說了一句話 開刀   怕什麼  真的好天真喔!! 我真想自己能跟他一樣 每天擁有 樂觀的心情

好想當永遠的學生,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當小孩就能不用像父母一樣擔心一堆而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